做一个永远花心的人

喜欢你 - 徐佳莹

喜欢你

微光与太阳


      就像现在的很多人一样,我养成了闲下来就随手刷一刷微信朋友圈的习惯。倒并不是真的有多关心大家的生活,而真的只是自己有一点无聊罢了。


      不过,每次刷朋友圈,都会遇到几个想让我停驻很多秒甚至要点进他个人的朋友圈去看近况的人,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这样的感觉。仔细想想,其实想要多留意一些的人就那么几个啦,而那几个人,就是我眼中太阳一般的人呐。

      在朋友圈里,我有一个很喜欢的学姐。认识这个学姐,是因为一次校内部门举办活动刚好担任她的负责人。对于我来说,那些敢于在众人面前展现自己、又会炒热气氛的人一直以来都是很吸引人的,但不仅如此,除了乍见的明艳,我还能体会到她身上轻而易举的包容和发自内心的善良。想起曾看到一个男生对她的评价,说的是“美丽又优秀的人真的很少见,我真的撞大运了”,哈哈哈,看来不止是我,她在很多人眼里,都是一个闪闪发光的耀眼的人。

      我认为,耀眼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因为他们太耀眼了,放射光芒而不自知,所以在他们的不远处,总是会有一群一直被照耀到、但却只能远远看着的人。

      我就是那其中一个,学姐于我正是这样一个耀眼的存在呢。我喜欢看她和朋友一起开心又快意的样子,喜欢她在清闲的时候一人取本书静静阅读,喜欢看她偶尔像个小女孩一样矫情几句。尽管她看起来很轻松,但我知道她在很努力地面对生活,因为她的样子就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这句是她的座右铭,我觉得她已经做到啦。

      嘻嘻,不小心认真地夸了我的一个太阳。


      当然,除了这远远的太阳,身边当然也有很多亲近的小伙伴啦。

      有一个大前提就是:对我的小伙伴,我都是喜爱极了的。喜爱的原因,除了脾性相通、三观相近之外,自然还因为她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让我觉得闪闪发光的特质啦。比如我很喜欢蘑菇,她这个人在我眼里就是正义起来特别有棱角,每次见到有人在公众场合做出影响大家的素质低下的行为不会像大多数人内心os,而是当着那人的面提出来啊哈哈哈,这种不怕得罪人的行为也就她会做了;再比如苏苏这个姑娘,初中时和她一起去图书馆,我还在幼稚地思考到底是看言情小说还是推理小说还是看一些所谓有文化的书,然后好奇地拿起了《色戒》,她竟义正严辞地教导我道:这书我看过了,不适合现在的你看,现在的你还承受不了。哦,这样,你知道,你说的话我都是相信的,那我不看了。

      哈哈,在我眼里,一些未磨平的棱角闪着珍贵的光芒,一颗饱读诗书又体恤的心同样流淌着温润的光芒。


      我喜欢被太阳照射着的感觉,尤其是在异常寒冷的季节,他们除了光芒还具备有力的温度。我同样喜爱我身边的小伙伴,因为在黑沉沉的大幕之下,他们于我同样是发光的,是只有我才能看到的微光。



     

评论
热度(1)

做一个永远花心的人

© 做一个永远花心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