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永远花心的人

今天看家族的形式第五集。剧情真的充满真实感而生活化,正如弹幕里所讨论的那样,这部剧应该是一部符合日本主旋律的剧吧,在独身越来越普遍的时代向大家传播结婚的意义与珍贵。

不过我关注的却不是这个,尽管两个老司机在描述他们对结婚的感受时令人受教,但我其实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呀。正如剧里所呈现的那样,不论年龄性别,每个人心中都或多或少装着一些事,不过倒是发现了一些规律。成年以前年纪偏小的孩子,总是把秘密只装在自己心里;成年却依旧年轻无甚经验的人,有困惑的时候喜欢找比自己成熟那么一丢丢的人寻求经验与指导,就像是刚有一些社会经验的人知道学会合理利用资源才能去更正确更有效的处理问题;再成熟一些的人,很多曾经困惑的问题都已形成自己的观点,对待很多问题即便有困惑也不会急着寻求答案,慢慢活出了人生的经验;在年长一些的人呢,生活的样子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懂,甚至有那么一些天真任性,其实早已积累许多在人世的经验,学会了如何让自己活得轻松而舒服。

熊在里面对菜叶子说,有些事情只适合在想说的时候说给想说的人。我以为,随着长大之后,越来越多的人会认可这句话并且那样去做吧。我不觉得不好,但是这句话总让人有些遗憾。当这句话成为很多人存于头脑之中的观点之后,应该越来越多的人会在人际关系之中向别人设限吧。这在我眼里是对大多数他人的人格与精神世界失去期望的表现。我还是相信很多时候不是因为不懂而是因为真的什么都没有交流过,天生一次见面一个眼神就读懂对方的事,其实太太太罕见了吧。

所以呀,每个人都是有心事的人呀。说也好不说也好,总是不要对世界上的大多数人失望比较好。


------------------------------------------

那天向一个信任的工作号问了这个困惑,她告诉我说


其实再亲密的人之间,个体也依然是独立的,有自己保留的部分和真心相待并不矛盾。

评论

做一个永远花心的人

© 做一个永远花心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